(一)臺南市假日觀光休閒免費公車開跑了!

    自97年2月2日起,每逢週休及國定假日行駛假日觀光休閒免費公車─88路(安平線)及99路(台江線),可直達臺南市主要古蹟景點、百貨商圈、公園,並串聯包括孔廟文化園區、赤崁文化園區、民生綠圜文化園區、五條港文化園區、鎮北坊文化園區、東安坊文化園區、台江生態文化園區等七大文化園區及安平港歷史風貌園區,藉由本市e-Bus公車動態資訊系統之輔助,可輕鬆得知公車到站資訊與規劃旅遊行程,為府城觀光自助旅遊最便利交通工具。

(二)行駛路線及方式:

  • 安平線(88路)每30分一班:
    火車站→延平郡王祠(民生綠圜文化園區)→文化中心→孔廟(孔廟文化園區)→赤崁樓(赤崁文化園區)→水仙宮(五條港文化園區)→市政中心→億載金城→安平古堡(安平港歷史風貌園區)→安平港觀光漁市場
    火車站前公車南站出發 → 首班08:30 末班18:00
    安平港觀光漁市場出發 → 首班09:45 末班19:15
  • 台江線(99路)每1小時一班:
    火車站→赤崁樓(赤崁文化園區)→水仙宮(五條港文化園區)→安平古堡(安平港歷史風貌園區)→四草大橋→四草(台江生態文化園區)→鹽田生態文化村
    火車站前公車南站出發 → 首班09:00 末班16:00
    鹽田生態文化村出發 → 首班10:00 末班17:00

(三)收費方式:

    自97年2月2日起免費搭乘

(四)臺南市公車導遊通(網址http://tourguide.tncg.gov.tw):

    市府交通處為增進民眾搭乘大眾運輸遊覽府城之便利性,已開發一套簡便完整的「臺南市公車觀光導遊系統」(網址http://tourguide.tncg.gov.tw),將臺南縣市名勝古蹟、美味小吃、交通及住宿等資訊結合e-Bus公車即時資訊,作為旅遊行前規劃工具,提供觀光客專屬旅遊圖書帶著走,從此搭公車暢遊府城easy go!

(五)備註︰

  • 台南市E-BUS語音查詢專線 06-2998484 (我坐坐-巴士巴士)
  • 台南市E-BUS專屬網站網址 http://ebus.tncg.gov.tw
  • 台南市市區公車服務專線 06-2219177(高雄客運台南營運處)
  • 台南市市區公車申訴專線 06-2953221

 

台南市休閒觀光公車



觀光公車停在赤崁樓

赤崁樓的文物與建築歷經荷蘭、明鄭及滿清時代,初建於西元1650年,其建材據說皆由荷蘭人自海外運來,稱為普羅民遮城,係荷蘭人在漢人起義抗荷的郭懷一事件後所興建的。在鄭成功攻佔台灣以後,曾經改普羅民遮城為『東都承天府』,並以赤崁樓做為全島最高的行政機構,隔台江與今安平古堡相對,十分具有歷史與文化的價值。




台南孔廟在每年國曆928日祭典當天舉行祭孔大典,由台南市長主祭,依古禮進行,氣氛莊嚴,典禮隆重,廟旁蒼鬱蟠踞的古樹,越發引人思古之幽情。



成功大學位於台南巿勝利路與大學路一帶,以優美的校園聞名,該校側重科學研究,是南部重要的學術研究中心。










延伸閱讀

˙ 漫畫<重編-臺一牛奶大王>
˙ 漫畫<公館美食-藍家割包>
˙ 漫畫<公館美食-臺一牛奶大王>
˙ 漫畫
˙ 漫畫<台灣人令人無法容忍的行為>


歡迎加入FB粉絲團追蹤最新內容!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正港奇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