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正港奇片(由田宇蘋繪)

正港奇片

基本資訊

地點:新北市深坑鄉深坑國小 

所屬組織:新北市永續環境教育中心 

生日:1986年4月8日 

簡介:我用漫畫教育,提出全人教育及健康、關懷、尊重、責任、創新的五大願景 

簡介:我在深坑國小做了六年校長,目前是永續教育中心主任,學生喜歡看漫畫,我用漫畫做出發點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以創造性的概念積極導引學校永續的發展,以基本面的關照提升學生的基本與競爭能力 

傳記:校務發展四年計畫,深坑鄉永續經營國小計畫 

獎項:2004全國第一屆校長領導卓越獎
            2006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傑出校友暨臺北縣特殊優良教師師鐸獎

喜愛的書籍:白鯨記,茶花女,世界童話軼事選集 

性別:男性 

個人興趣:漫畫,教育研究,英語推廣 

網址: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hguuy

 

我印象中非常深刻,我知道他對創作故事的熱忱,那種熱忱是他可能昨天才發表了一篇受人激賞的作品,但今天他又用面對全新挑戰的心態創造另一個故事,標準的牡羊鬥士,不是嗎?如果真要講起他的故事,你會覺得,台灣真是產「奇蹟」出名的。


從他還是很小的時候,他對畫圖的執著度不高,既不是素描天才,所受的繪畫教育也只有「小袋鼠畫畫班」、「雄獅美術班」,但是他技術不高超,創意卻大放異彩,從國中就在課本裡改了一堆圖,也和同班同學比賽漫畫,到了高中更有趣,「類鳥人」、「鬼丸」就是他的最早長篇作品,我印象很深刻的是,他說“那是他第一次因為別人看他的作品開懷的笑,而讓他感到開心”,而除了同學私下愛看他漫畫,高中國文老師更是他創作的推手,他的老師鼓勵他文章寫得越自由、越唬爛越好,我想這應該對奇片產生微妙的鼓勵變化,到了大學,他拍攝了兩部電影「Wait Corner」和「廢氣停車場」(也就是之後的正港奇片),雖然這兩部片最後都沒沒無聞,卻讓他認識了之後的創作平台「台灣壇」。

他放了自己的漫畫到「台灣論壇」,卻搞出名堂了,他成了論壇裡的大紅人,也受到論壇管理員的大力推薦,就這樣一個有個性、有熱情的創作者誕生了,他用搞笑漫畫填充了人們鬱悶的心情,激勵許多年輕漫畫家創作的心,當然他也得面對未來現實的挑戰,如何在學業和創作間找到平衡,因為要在台灣成為全職的漫畫家,實在很困難很困難。


正港奇片2010.5.3自己寫自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正港奇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