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八賑災/橫渡200公里 索羅門酋長送4000台幣善款
2009/08/21 12:45 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

所羅門Isabel省酋長史坦利

八八水災愛心無國界,位在南太平洋的友邦國家索羅門群島,依莎貝爾省的偏遠部落酋長史坦力知道台灣災情慘重,竟然搭著6小時的舢舨船航行200公里,為的只是將4000元台幣捐款交給在當地的台灣農技團,這相當於酋長10個月的薪水。

索羅門群島酋長史坦力把支助八八水災的善款,交給當地的台灣農技團,金額台幣4000元數目雖小,卻是誠意十足,因為這筆錢可是酋長10個月的薪水。在索羅門首都荷尼阿拉平均月薪約合新台幣800元,史坦力酋長的部落是鄉下,月薪平均不到400元,對他們來說,4000元是一筆很大的數目

而且為了把這筆錢交到台灣農技團手上,史坦力搭著6小時的舢舨船,從北方的依莎貝爾省橫渡200公里到荷尼阿拉,還交給農技團一封信,信中酋長說,「聽到這次風災摧毀你親友的家,我們深感悲傷,謹致上我們的弔唁之意,乞求上帝祝你們重建家園,我的族人對於你給予我們物質和財力上的救助與仁慈深深感謝,可惜我們的能力不足,不能幫你們重建家園,謹致上我們一點心意幫助這些受難者,並寄予亡者和失去家園的受難者無限的同情。」





陳樹菊:「錢,要給需要的人才有用。」
資料引用自此


平價的蔬菜,一把一把賣,同樣的動作,47年來,始終如一,只是這麼努力賺錢,不是為了自己,而是拿來做善事,陳樹菊年輕時為了養家,不得不輟學(因陳樹菊13歲時,母親懷了第七胎,卻因為難產必須剖腹開刀,要繳保證金,陳家沒錢,醫院堅持不肯動刀,那時是下午一點,陳爸爸離開醫院到市場籌錢,等錢籌到送達醫院時,已經是下午六點,陳媽媽已經死亡了五分鐘),13歲就開始賣菜,錢賺的不多,但他省吃儉用存錢做善事。不但捐百萬資助兒童,還捐了450萬給母校蓋圖書館(陳母過逝7年後[註1],念仁愛國小的三弟高燒不退就醫時,家裡繳不出保險金,導師黃順忠緊急發動全校募款才能住院治療,雖然到最後還是喪失性命,但校方慷慨解囊,讓陳樹菊點滴感念)。今年她更計畫捐出1千萬,幫窮人付學費和健保費。


陳樹菊:「錢,要給需要的人才有用。」Money serves its purpose only when it is used for those who need it她說:「我會捐錢是因為黃順忠老師,我等這一天很久了,你本身可能沒有被幫助的經驗,你不知道,人窮到最無助時有人拉你一把,會有多感激!」「辛苦賺錢就是希望有一天可以也幫助別人。」陳樹菊三十多年來默默捐出辛苦賣菜錢行善,獲美國時代雜誌評選為2010年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英雄類第8名。





<單張圖片版本>

http://3.blog.xuite.net/3/0/5/2/232745425/blog_2940195/txt/59248047/2.jpg









延伸閱讀

˙ 漫畫<太空船維修員>
˙ 漫畫<熱血聖誕>
˙ 漫畫
˙ 漫畫<電梯男孩>
˙ 漫畫<特務俠大戰空氣人>


歡迎加入FB粉絲團追蹤最新內容!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正港奇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