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懷問題生 龍潭分局以柔克剛
【楊宗灝/桃園報導】

 學柔道的小孩不會變壞!龍潭警分局四年前開辦「柔道社」,成員都是各校高關懷學生。道場上角力揮灑汗水不但讓同學盡情抒發精力,教官們循循善誘,更讓這批「問題學生」積極面對人生。

 龍潭警分局四年前在桃園地檢署緩起訴金協助下,開辦社區柔道集訓班,學員除來自社區學齡學童外,絕大多數都是國中、國小問題學生。「種子教官」偵查隊長曾瑛峻說,參加柔道社的同學將近七成都是各校列管高關懷生。柔道班開課後,龍潭警分局義務提供所需道袍、器材,有時訓練超過晚餐時間,警局還會準備小餐點。周一至周五晚三小時課程,讓這批問題學生無形中也找回人生真諦。

 今年桃園縣縣長盃柔道錦標賽中,同學們展現平時魔鬼訓練成果,一舉南下國中組三座冠軍盃。其中王品懿、鄧智強更因表現優異,獲得保送縣立壽山高中體育班機會。回想起過去那段放蕩歲月,王品懿露出羞澀笑容。「那時候覺得什麼事都可以用暴力解決,有點像電影《艋舺》感覺。參加分局舉辦柔道訓練班後,才讓我找到人生正確方向。」長期支持警局柔道訓練班的龍潭鄉長葉發海說,要讓同學「浪子回頭」,柔道課程的確是最佳方式。在道場上所得到的寶貴經驗,相信一輩子難忘。







延伸閱讀

˙ 漫畫<柔道小如2>
˙ 漫畫<家庭教師>
˙ 漫畫<電梯男孩>
˙ 漫畫<地獄男孩馬力2>
˙ 漫畫<英文老師>


歡迎加入FB粉絲團追蹤最新內容!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正港奇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